践行雷锋精神!建筑工程技术系巡河护水志愿服务在行动

时间: 2023-03-04 作者:建工系 点击: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2023年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建筑工程技术系工会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 “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河’你共筑美好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手动夹子和垃圾袋等卫生清理工具,对松花江河道沿线的草地、人行道上的塑料瓶、烟头、杂草等垃圾进行清理,并向周边居民进行保护环境、爱护河道宣传,用实际行动引导、带动群众提高环保意识,争做一江碧水的守护者、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争做美丽哈尔滨的践行者。除此之外,鉴于天气回暖、部分冰面存在开化现象,为避免冰面坠落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巡河志愿服务队还在显著位置安装了安全提示牌、通过手持小喇叭循环反复进行了安全宣传,并对在水域内冰钓、滑冰等上冰行为及时进行了劝阻和劝离,确保共守水清岸绿的同时,更护一方百姓安全。

建筑工程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李绍军说:“雷锋精神是宝贵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教会我们奉献、友爱、互助,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此次活动,我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接下来建筑工程技术系教师志愿者将会继续在松花江沿岸深度开展环保志愿活动,把巡河护水活动作为常态化活动,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让松花江的天更蓝、水更绿、让河流变得更加美好,让爱护环境的意识深深走进每一个人的心中。”

建筑工程技术系
2023年3月3日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