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 共筑教育新篇章 ——建筑工程系集中收看“龙江师魂——讲述好老师故事”专题节目

时间: 2024-04-15 作者:建工系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教育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做好“龙江师魂——讲述好老师故事”第一期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5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职工集中观看“弘扬教育家精神系列专题节目2024年第一期:走近刘永坦”。会议由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绍军主持。

      在收看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深受启发。刘永坦院士的先进事迹,使全系教职工深感敬佩。刘永坦院士致力于我国海防科技事业40年,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部对海探测的新体制雷达,实现了我国对海探测能力的跨越式发展,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奠基人,对海远程探测技术跨越发展的引领者。他一生致力于教育事业,用智慧和汗水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精神,不仅是对全系教职工的鼓舞,更是深深的鞭策。

image.png

      收看结束后,李绍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刘永坦院士的教育家精神,是全系教职工学习的榜样。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系教育教学工作的提升。

      此次收看活动,不仅让全系教职工对教育家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永坦院士为榜样,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投身于学院的教育事业中,为推进学院国家“双高建设”终期验收工作和创建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