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时间: 2022-09-01 作者:建工系 点击:

建筑工程技术

Building Engineering Technology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适应建筑工程生产一线的技术、管理等职业岗位群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建筑测量、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质量与验评、招投标与合同等。该专业为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重点专业,采用深度融合的新课程体系和新教学方法组织教学。

就业方向:主要在建筑施工企业作为土建专业技术负责人或从事工程项目组织、现场施工管理、质量验收、施工安全、材料检测、技术资料及工程造价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也可以在建设单位、建设行业管理部门、监理、设计和物业房管单位从事一般的技术及管理工作。主要工作岗位有: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测量员,相关工作岗位有:监理员、造价员等。


实践教学——工种实训

2021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一等奖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