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时间: 2022-09-01 作者:建工系 点击:

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

Prefabricated Building Engineering Technology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建设行业生产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从事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构件及部品部件生产、深化设计等施工与生产技术及管理相关工作,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概论、建筑制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力学与结构、地基与基础、装配式建筑水电深化设计基础、装配式建筑质量检验与评定、装配式建筑建筑与结构识图、装配式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配式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装配式建筑深化设计基础、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应用、装配式构件生产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建设施工企业作为装配式专业技术及深化设计人员或从事工程项目组织、施工管理、施工安全、材料检测、技术资料、质量验收、工程造价等方面的技术工作,也可以在建设行业管理部门、建设单位、建设构配件厂、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从事一般的技术及管理工作。主要工作岗位有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BIM建模员,相关工作岗位有测量员、监理员、预算员等。

 
装配式一站式体验馆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