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 ——建工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保卫母亲河”志愿服务

时间: 2023-03-05 作者:建筑工程技术系 点击:

“有一种力量代代相传、闪闪发光,筑起了具有感召力和凝聚力的精神丰碑,这就是雷锋精神”。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学院学生工作部“关于举行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动员大会”的号召,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建筑工程技术系团总支学工办全体成员在负责人刘宏博的带领下,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哈尔滨松花江畔,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积极保卫母亲河、青春闪耀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的时代楷模。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生活、工作、学习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榜样引领时代,传承雷锋精神。三月初、好春光,正是松花江净滩的好时节。建工系的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协作,沿着河滩、绿地、堤坝逐一对废弃物、堆积物、白色垃圾、烟头纸盒进行清理并统一装袋。志愿者们两人一组,三人一行,你来捡、我来提,配合默契。通过学生们的并肩作战,共同努力,将志愿服务的松花江部分区域卫生焕然一新。路过的行人身心愉悦,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同时,学生们还向来往行人宣传“学习雷锋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聚保护母亲河的强大力量,共同守护我们的最美河流——松花江,做保护母亲河的倡导者、美好家园的捍卫者。

捡拾的是垃圾,倡导的是文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建工系师生的积极性,还激发了青年志愿者们传承雷锋精神的使命担当。鼓励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建筑工程技术系

团总支学工办

202333日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