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服务同学 ——建工系开展学生会改革及设立学生会服务岗

时间: 2023-03-21 作者:建筑工程技术系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结合《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联合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建筑工程技术系团总支学工办在负责人刘宏博的带领下,于3月20日召开学生会改革推进会。重点围绕学生会进一步改革进行了调研和培训交流,并设立学生会服务岗,打造建工系学生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团总支学工办要起到引领作用,积极完善基层学生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通过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量化考核制度、院系矩阵机制等方式,疏通学生会与广大学生间共同发展桎梏,充分发挥对学生会的指导、联系和帮助,激励学生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引导学生会聚焦思想引领,践行服务宗旨。同时,在炎培楼内设立了建工系学生会服务岗,既监督了学生会日常工作方式,也为更周到地服务广大师生扎实了基础。

刘宏博结合建工系实际情况,联系当下最新文件内容,指导各位辅导员在开展学生工作时要“以学生会为抓手、破圈多层制度化发展”。不仅聚焦于思想政治教育,同时也充分发挥朋辈榜样作用,让广大学生通过“学生会服务岗”与学生会建立联系,彼此交流,从而促进深化学生会改革中所遇到的困难与取得的创新成效,以他山之石琢自身璞玉。

下一步,建工系学生会将继续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整合多方资源,加强与学工部校总会的联系,充分发扬服务精神。根植同学、以经得起考验的成效赢得学生们的信赖,从严治会、以清新阳光的姿态服务同学。

扬起深化改革“新风帆”,助推服务同学“新里程”。建筑工程技术系学生会在新文件、新精神的指引下,力深化改革,践行服务宗旨,创新丰富服务品牌项目,当好服务“生力军”,努力答好学生会深化改革的时代之卷。

 

 

 

建筑工程技术系

团总支学工办

20233月21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