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召开第一次IEET认证专家讨论会

时间: 2020-12-27 作者:建工系 点击:

12月26日,建筑工程技术系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召开第一次IEET认证专家讨论会,建工系党总支书记孙立山,系副主任张琨、张怡、王晶莹,建筑材料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邙静喆、乔国富,黑龙江宇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闫红缨等10位外聘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纪明香主持。

纪明香老师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专家能对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多提宝贵的指导意见,以促进建材专业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新发展。然后由王晶莹副主任向参会的专家介绍了什么是IEET认证,参与IEET认证的目的是什么、优势在哪里,以及IEET倡导的成果导向教育的内涵。之后,纪明香老师直接引出问题,就建材专业的毕业学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核心技能,以及建材专业的教育目标又应该怎样设定,与到会专家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各位专家纷纷畅所欲言:有的专家建议在大量认证工作中,切记要做好量化工作。关于课程设置方面,办学不一定要一味地追求所谓“时髦”,而是要踏实地做好建筑材料工程技术本专业的建设,随着工业化建材专业并不会被淘汰,而是成为机械后面的操控人;有的专家强调态度决定一切,在学校期间,知识、技术传授还是有所限制的,应更重视转变学生的学习、工作态度,这很可能更符合家长、社会的期望。在知识层面要实现材料专业的自圆其说,不是僵硬地背诵知识点,要能切实地解决问题。还有的专家提出企业对学生的要求是能做事、会做事,同时也同大家交流了授课经验,如何才能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其他参会的各位专家也纷纷就建材专业的建设表达了自己的建议。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纪明香也将大家的建议一一进行记录,并感谢大家的群策群力。

会议最后,由建筑工程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孙立山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各位行业企业专家的无私畅言,肯定了建筑材料工程技术教研室为IEET认证所做的初期工作,并对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顺利完成IEET认证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第一次IEET认证专家讨论会议圆满结束。

     

建筑工程技术系
2020年12月26日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