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国赛选拔赛(高职组)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成功举办

时间: 2022-12-08 作者:建工系 点击: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永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2023128成功举行来自省内10所高职院校的10支参赛队伍20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赛程一天,竞赛总时长为7小时,共设置绘图(竞赛时长3小时)与识图(竞赛时长4小时)两个竞赛模块。识图成绩由智能评分系统自动评判和统计;绘图成果加密后,由在外省聘请的第三方评分裁判线上评定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获一等奖,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获二等奖,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牡丹江大学、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参赛队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紧密围绕有利于促进参赛选手提升建筑施工图识与绘图技能、准确领会和应用家技术规范与标准、促进专业和课程教学改革、加快教育信息化技术在院校教育教学中应用、开展依托工程项目的“行动导向”课程研究、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探索校企深度融合的办赛宗旨。并结合线上竞赛特点,在竞赛内容、技术环节、竞赛组织、成果评定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创新。

124日下午举行了赛项说明会,由专家组长、承办院校、技术支持单位分别对竞赛规程、比赛流程、竞赛注意事项等做了全面和细致的解读。为保证线上竞赛顺利举办,在6日线上报到时对每一名参赛选手、裁判和监督进行了详尽的路演。

本次竞赛制定了内容完整清晰的《竞赛规程》,竞赛组织周密,无论是从竞赛通知、参赛回执,选手报到竞赛环节路演,再到检录、监督裁判会议,还是外省聘请评分裁判、成绩评定、审核、公示及裁判长点评全过程,都展现了科学、严密竞赛组织水平。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十分重视本次竞赛,周密筹备和有力服务,竞赛组织方通力协作,保证了竞赛顺利举办

8日晚举行了竞赛闭幕式,省教育厅派出的竞赛巡视员王新年、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建筑工程技术系主任张琨、赛项专家组组长赵研、裁判长齐小燕、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杨磊、各参赛队师生及赛务工作人员参加首先由裁判长宣布了竞赛成绩,接下来由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讲话,最后汤延庆副院长致辞。

赛后,各参赛队和选手对竞赛给与了很高的评价。选手通过参赛锻炼自己的识图与绘图技能,提高自己的领会、应变与协调能力,感悟到了实际的职业工作氛围与价值,收获多多;指导教师通过指导竞赛检验了自己的教学效果与工程能力,在“三教改革”方面感悟颇深,坚定了今后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决心,信心满满。时,各参赛队也对竞赛承办方和支持企业的贡献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对竞赛的公平、公正、公开”表示高度的认同,祝愿本赛项越办越好

建筑工程技术系
2022年12月8日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