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参加全国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23-12-31 作者:建工系 点击:

2023年12月27-28日,“全国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 在广东清远召开。大会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承办,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等45家单位共同围绕大会主题,深入探讨智能建造技术专业建设方向和产教融合路径。

1.全体与会人员合影_副本.jpg

会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高职与成人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研、腾跃建筑科技集团副总经理胡跃军、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震围绕行业发展和专业建设等主题作主旨发言;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建筑工程教学部主任范向前、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主任张琨、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博士潘广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建工学院院长宋岩丽等进行了专业建设经验分享。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学校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分享专业建设经验。赵研教授强调,专业建设要注重整体设计,从核心拓展,循序渐进;腾跃建筑科技集团胡跃军副总经理、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刘震副总裁指出了智能建造相比传统建造的优势,分析了人才供给路径,介绍了建筑机器人及智能化产品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会议中,各位行业、企业专家分享了新理念、新形势、新载体,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破解职业教育发展难题,推动职业教育与行业进步、产业转型、区域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8.与会专家交流研讨.jpg

作为此次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能建造机器人实训中心以及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听取了碧职院师生的现场讲解和演示操作,了解到智能建造机器人和虚拟仿真软件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场景和学生学习成效;在全国智能建造试点项目里,大家现场观摩了智能建造机器人的施工过程;在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研发的各代机器全现场实训展厅,并且实地参观了博智林智能建造机器人(外墙喷涂机器人)的施工展示。

7. 与会专家参观智能建造机器人实训中心.jpg

本次活动在互动交流中探讨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材编写、课程资源建设,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肯定和积极响应。大家表示,将会把宝贵经验带回工作中。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推进专业建设工作,为智能建造技术专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