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开展新学期实训室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防疫消杀工作

时间: 2022-03-08 作者:建工系 点击:

为排除隐患,规范实训安全管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按照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同时贯彻落实学院关于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守护好师生健康,有效做好防疫工作,稳步开展新学期实训工作,建工实训教师于3月7日下午对圣工楼1、2、3号基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及专项消毒消杀活动。

安全排查以实验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为主,排查了实验室线路是否老化、插座安排是否合理、实验器材摆放是否到位、防火防盗工作是否扎实。检查过程中,实训教师认真查看了是否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疏散楼梯是否存在影响疏散的障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最大限度地消除实训基地的安全隐患,按照学院文件要求,建工系对实训中心的安全检查工作会常规化的继续开展下去,认真落实学院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使得我系安全防范体系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实训教师在实验室、走廊等区域喷洒消毒剂,进行开窗通风,确保防疫无死角、消杀无遗漏,同时在圣工楼1号基地室内电子屏提示广大师生增强防疫意识,注意实训实操安全。

本次消杀活动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建工实训基地将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执行学院防控防疫工作要求,下一步,建工实训基地将继续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教学期间安排专人定期对实训场所进行消杀,认真做好实训场所防疫工作,全面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为线下实训教学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