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企入校,双元育人 书写产教融合新篇章 ——建筑工程技术系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3-17 作者:建工系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现代产业学院在高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315午,建筑工程技术系在炎培楼H321会议室组织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威、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邱智军,建筑工程技术系主任张琨、副主任信思源、高凯、王晶莹参加会议。

首先,张琨主任就如何依托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共建“安全员订单班”等方面谈了工作思路,并从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手,就如何设置人才培养方案、配置授课团队、推行新教学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接下来,省建工集团总工程师王威介绍了企业围绕智能建造设备研发、信息化手段在工程领域应用、寒区施工工艺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致力于产教协同育人发展战略,目前已与省内多所院校开展科研合作,成绩斐然。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合作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思路及实施路径与方案等细节。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校企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通过共建“安全员订单班”等形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黑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52年,集团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房地产开发资质、国际工程承包资格以及市政公用、公路、机电安装、钢结构工程等多项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资质,是具备项目前期策划、勘察设计、施工采购、科技研发等综合配套能力的大型多元化建筑企业集团。集团连续3年入选黑龙江省50强企业,多次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建设质量管理先进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连续7年获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

建筑工程技术系

2023年3月16日





编辑:建筑工程技术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建筑工程技术系
版权所有·北京赢科天地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祁家豁子8号健翔大厦501室 电话:010-82887279 82886006